logo_M

ABOUT US.

關於頂正

Introduction.

公司簡介

頂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頂正科技」),係全球大尺寸光罩領導廠商日本株式會社SK-Electronics(簡稱「SK-E」)之台灣子公司。

 

頂正科技位於台南科學園區,為台灣大尺寸光罩之主要供應商之一。自2002年5月設立以來,提供薄膜電晶體及彩色濾光片用光罩之製造與銷售服務,製品已獲全球光電大廠認證採用並且擁有豐富的實績。

 

為協助客戶提昇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頂正科技在母公司SK-E的協助下,持續不斷地開發新的技術,且為客戶提供客製化的光罩設計服務。

 

展望未來,頂正科技將致力於提升製程技術,並以卓越的品質與快速對應能力,做為我們的核心競爭優勢,針對客戶需求,提供完備的全方位解決方案,以及提供高附加價值之服務,成為客戶的長期最佳合作夥伴。

History.

公司沿革

2001 年 SK-Electronics Co., Ltd,設立 (自「写真化学」分出設立)
2002 年 頂正科技設立於台南科學園區
2003 年 1月 工廠竣工
3月 台灣首片大尺寸光罩製作開始
2004 年 設立新竹営業所
取得ISO 9001:2000驗證
2005 年 首片G7.5光罩出貨
2006 年 首片G8大型高精密光罩出貨
2008 年 取得ISO 14001:2004驗證
2009 年 SK-Electronics滋賀工廠業界首片G10光罩出貨
2010 年 取得ISO 9001:2008驗證
2013 年 設立台北分公司(整併新竹營業所)
2016 年 取得ISO 9001:2015驗證
2019 年 取得衛生福利部醫療器材許可
「維樂夢 神經電刺激器」開始銷售
2020 年 取得ISO 14001:2015驗證
2021 年 首片PSM光罩出貨
pic
image_word

Corporate governance.

經營團隊

pic_chairman
line

平井 健策・董事長

頂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係2002年日本株式會社SK-Electronics在台灣設立之子公司,為台灣首家在台南科學工業園區內製造生產之大型光罩公司。主要製品囊括液晶面板的平面顯示器用光罩,並供應最先端技術的大型光罩予台灣國內各廠商。

 

頂正科技將巧妙地融和日本在地培植的高性能技術與台灣低成本高生產效率的優勢,為台灣平面顯示器業界做出貢獻。

 

今後不僅在台灣國內,對中國及其他區域之銷售及事業之擴展會更進一步持續來進行。

Image-1
line

岡部 太一・總經理

頂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SK-Electronics Group的成員之一,為能有助於平面顯示器的發展,除具備最新的光罩製造技術及充裕的供給能力外,並以提供顧客專屬適切的使用條件建議案為起點,來回應顧客各式的技術要求並進而提供最尖端技術的光罩予顧客。

頂正科技穩健對應著來自顧客大型光罩的要求與期待,誠摯靜待您的聯繫。

Business philosophy.

經營理念

01

挑戰

研發新技術

開拓新市場

02

發展

回應市場的需求

以業界首位作為目標

03

貢獻

致力於對社會的貢獻

實現公司員工的幸福

Quality Policy.

品質方針

01

善用所擁有的資源(人才.技術.情報),持續努力改善技術力、工程能力、服務水準。

02

提供滿足顧客品質要求的製品。

03

對業界發展做出最大貢獻。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社會責任

■ 對環境的責任

一、基本理念|

頂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一專業之光罩生產製造工廠。

地球的資源為有限,而本公司雖有使用地球資源,但期望透過環境管理系統,將對於地球環境的衝擊降至最低。並將此視為經營目標之一,進行企業活動。

二、環境方針|

word_01

為防止温室效應,著手致力於節省能資源及污染預防之工作。

word_02

持續性的進行改善,幫助形成循環型社會的架構(實踐3R)。

※ 3R 為Reduce(減少廢棄物排出) 、Reuse(再使用)及Recycle(回收再利用)

word_03

實施環境教育。

word_04

從事貢獻社會之活動。

word_05

遵守相關環境法律、規範及協定。